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照片在世纪佳缘网被冒用 青岛女子变"离异单亲妈"
2015-10-30 11:51: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杰

  29日,微博时尚达人潘女士发现,自己的照片被人冒用发在婚恋网站上,身份变成了“离异带孩子的单亲妈妈”……经投诉,冒用者向潘女士道歉并征得了谅解,而婚恋网站也将冒用者注册账号加入了黑名单。记者尝试注册婚恋网站用户,几分钟便通过邮箱认证通过,对材料的真实性几乎是零门槛。

  照片被别人用于征婚

  “未经审核就把征婚消息放到网站,婚恋网站的可信度在哪?”29日,市民潘女士发微博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据潘女士介绍,28日下午她接到朋友发来的消息称,自己的多张照片出现在世纪佳缘婚恋网站上,身份也变成了一位“33岁离异带孩子的单亲妈妈”,潘女士急忙找到了网站的页面,发现用于征婚的照片都是自己发在微博上的组图。

  潘女士担心照片被冒用会给自己带来名誉甚至经济上的损失,急忙按照页面所留电话拨打过去,并向世纪佳缘网站进行了投诉。“很快那个‘单亲妈妈’找到了我,说不是故意那么做的,看她言辞比较恳切,我相信了她。”潘女士说,随后世纪佳缘客服官方微博也回应称,已经将该账号加入网站黑名单中,对此情况给潘女士造成不便表示歉意,并称会就此事对相关制度进行完善。“原本以为事情会这样结束,没想到有人又冒用我的口吻在一个论坛上发帖。网络时代里,人的隐私没保障,为了赚阅读量,连自己是谁都可以无所谓吗?”潘女士无奈地说。

  网站被质疑审核不严

  记者在本报线索平台搜索发现,像潘女士一样有过类似遭遇的网友还有不少。市民王女士称,生活中她比较爱自拍,偶然一次她的朋友在婚恋网站上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和注册的用户名,“我朋友还以为我和俺老公感情出现问题了,悄悄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才发现这事,不仅惹得老公生气,还差点在朋友圈里闹出误会,后来查出来是被人在网上下载照片冒用了。”王女士说,她对此十分气愤,“婚恋网站对注册用户的信息都不审核吗?用假信息假照片都能蒙混过关?”

  冒用信息和照片注册婚恋网站真的这么简单?记者决定尝试一下,先从网上搜索“帅哥”下载了几张照片,然后在一家婚恋网站使用邮箱注册,简单填写了几个信息后,注册邮箱里收到一封确认邮件,点击链接后注册成功。随后记者将从网上下载的照片上传到已注册用户的相册。

  网站已经构成侵权

  该网站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专线的工作人员称,对于新注册用户他们都会进行审核,但仍很难做到所有注册信息都是真实的。对注册用户上传的照片在24小时内会通过网络图库过滤,过滤之后则认可是注册用户的照片予以在网站上显示。“如果网友发现自己的照片被盗用,可以拨打我们的投诉电话,提供本人电话、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冒用者的ID号码,我们核实无误后会将冒用者加入黑名单。”工作人员说。

  如果个人照片被他人冒用,注册婚恋网站或做其他用途,给自己带来名誉或者经济上的损失,该如何维权?记者咨询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宝清。张律师称,公民享有肖像、人格不受侵犯的权利,在潘女士的遭遇中,冒用她的照片注册婚恋站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侵权行为,冒用照片者应当向潘女士道歉,并及时删除照片消除影响,对于因此给潘女士带来的经济损失,冒用者应当做出赔偿。“根据《侵权责任法》规定,网络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有责任在侵权行为发生后,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制止用户的侵权行为,潘女士可以将其作为共同侵权人诉诸法律。”张律师说。记者 徐杰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