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航空总医院李彩红到曹县人民医院指导并讲授6S管理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6S”管理培训现场(图/杨雪梅)

  

  航空总医院李彩红讲课中(图/杨雪梅)

  

  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春慧作总结讲话(图/杨雪梅)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见习记者 张广辉)为强化医院安全管理和品牌形象,提升员工人文素质和职业素养,2017年4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特邀6S(整顿、整理、清洁、规范、素养、安全)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6S管理专家李彩红到院指导和讲授6S管理。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8S(整顿、整理、清洁、规范、素养、安全、学习、节约)管理员及部分员工约1000余人次参加现场观摩或聆听讲授。

  4月15日上午,航空总医院“三甲”办主任、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彩红在曹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春慧的陪同下,深入到医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护理部、财务科、设备科、器械维修科、总务科、病案室、病员服务中心等10个部门和神经内科五病区、心内科一病区、骨外科一病区、急诊科病区等4个病区,现场察看8S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每到一处,李主任都仔细查看,认真指导,对好的地方赞不绝口,要求推广;对执行不到位的地方,耐心指点,提出具体化的解决方案或措施。在指导中,她始终强调,在推行过程中,既要执行规范标准,又要强化人性化原则,使之更有利于管理,更有有利于推广,更有利于提高。她相信,春天是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曹医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播下了8S管理的种子,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4月15日下午,李彩红首先放映了航空总医院《当医院恋上6S——6S管理开辟现代医院蹊径》宣传片,通过从患者入院到出院的就医流程,形象展示了航空总医院在日常诊疗工作中的6S管理方法与成效,令参会人员印象深刻,发生共鸣。随后结合航空总医院6S管理实施历程和经验,在《航空总医院6S管理实践成效》课件讲授中,从大家最为关心的“6S是什么?为什么?怎样做?有效吗?”等四个问题入手,详细介绍了航空总医院自2010年以来推行6S管理的主要思路、具体做法与实践成果,翔实的数据、形象的图片、丰硕的成果展示,6S管理前后鲜明生动的对比,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6S管理在航空总医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过程,也让到会的曹医人对全面推行6S管理充满了信心、激情和期待。

  4月16日上午,李彩红首先简介了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卫生界首本6S专著《现代医院6S管理实践》一书的出版背景、意义和目的,从知起源、晓内涵、会工具、懂推行、悟标准等方面对该书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通过讲授《6S标准解读和推进困惑解决之道》,针对6S管理应用中常常出现的问题和误区,提出如何在全院范围内开展6S管理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她强调,在符合医疗规范的前提下,坚持人本原则、效率化原则、持久化原则和美观原则,通过持续改进,持之以恒,才能能有更好的成效,并引用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名言“管理在于实践,而不是理论”,与大家共勉。她相信,虽然目前曹县人民医院刚刚推行不久,尽管也存在不少问题,但已取得明显变化,她相信8S会在牡丹之乡、千年古都勃发生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刻,针对性和实用操作性强,期望通过此次学习,掌握6S管理工具,将其应用到管理、生活、工作和家庭中,塑造形象,提升素养。

  培训结束时,副院长韩春慧感谢李主任两天来的用心指导和认真传授,表示将以航空总医院为标杆,在曹医广泛推进、持续改进8S管理。她说,从今年初到浙江省余尧市人民医院参观相识6S,到执着地前往航空总医院学习参观相知6S,再到特邀李主任指导授课相惜6S,曹医人已深深地相恋上了这一管理模式,并将和其相爱、相伴,相守到永远。到那个时候,相信无论从医院和科室还是从个人或家庭来说,都会收获满满,不但窗明几净了、形象提升了、品牌擦亮了,而且人员精神了、素养提升了、心情变好了。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