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与县市场监管局共同开展“护肤日”义诊宣传活动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活动现场(图/刘春霞 王平)

  

  活动现场(图/刘春霞 王平)

  

  活动现场(图/刘春霞 王平)

  

  大众网菏泽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记者 张广辉)2017年5月25日上午,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简称“曹医”)与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在曹医新院区综合大楼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5·25护肤日”义诊宣传活动。

  “5·25”的谐音是“我爱我”,为了提高公众对护肤的认知,树立科学护肤爱肤美肤的正确认识,中国医师协会于2007年设立了“5·25全国护肤日”。2017年5月25日是第11届“护肤日”,宣传主题为“科学护肤、合理防晒”。

  曹县这次义诊宣传活动,就是围绕这一主题和目的展开的。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普及化妆品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通过设置展板、义诊台、咨询台、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科普知识,向患者和职工群众宣传化妆品安全相关知识、化妆品选购、使用注意事项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目意义,对促进公众关注护肤日、关注皮肤、呵护皮肤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增强维权观念和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曹医是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设立的惟一一个化妆品检测哨点,肩负着全县范围内接收就诊或咨询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判定、调查、收集和报告,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化妆品群体性不良事件的调查,协助监管部门承担化妆品安全性评价等工作。曹医药学部、设备管理科、门诊部、皮肤科、志愿者服务办公室和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科、器械科、不良反应中心、南城食品药品监管所、北城食品药品监管所等共同参加了今天这次义诊宣传活动。整个活动持续约4个小时,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册,受理咨询600余人次,接受义诊10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群众良好的赞誉。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