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赵婷:真情服务暖人心 老人感动送锦旗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老人送来锦旗(图/孙展 付玉媛)

  

  现场照片(图/孙展 付玉媛)

  大众网菏泽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记者 张广辉)2017年5月17日上午10时许,家住山东省菏泽市曹县闫店镇黄楼村的六旬老人袁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曹县人民医院办公室,再三感谢办公室工作人员赵婷的热心服务和暖人之举,并发表了感慨之言。

  “捐款暖人心,锦旗诉真情”,这是锦旗上一句简洁的话语。这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5月13日发生的一件事说起。老人的长子不幸发生车祸,导致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伤并血肿、头皮血肿和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在医院ICU住了两个多月的院,最后好转出院。这天下午,老人来医院办公室办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抢救费用垫付有关手续。办公室主任马燕立即联系住院处沙启峰科长和信息中心张思明了解有关情况和打印发票。办公室人员赵婷热情相待,帮助老人免费复印有关材料,给老人倒水献茶,嘘寒问暖。当赵婷获悉,老人家家庭并不宽裕,在儿子住院的60多天的时间里,分48次交纳了6万元住院费用,常常是在医保处报销了前几天花费,再续下后几天的费用。赵婷感受到了老人的艰难和困苦,就再三安慰:“大爷,虽然你们的儿子遭遇了不幸,但你们一家人还是圆满的,这是不幸中的万幸。现在咱医院医疗技术不断提高,要充满希望和信心!”在办完手续后,赵婷又搀扶老人下楼,将自己身上仅有的200元钱毫不保留地掏出来硬是塞给老人,并送老人去县卫生计生局办理其他手续,直感动得老人泪水涟涟。第一次见面,就接受他人之助,纯朴的老人执意不肯,赵婷再三劝说,老人才勉强双手接住,揣在怀中,并当即感慨地表示,我要为你挂锦旗,让更多的人宣传你学习你。赵婷当面婉拒了老人的好意,但老人还是认真履行了诺言,送来了锦旗。

  副院长、工会主席韩春慧闻讯赶来,紧紧地握着老先生的手,亲切地说:“我们的职工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小事,还劳您老人家跑来花钱送锦旗,向您老这种知恩图报的精神学习,也向赵婷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谢谢您们的信任,正是您们的信任才是我们医院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老人无法用语言表达心中的感激和敬佩,热泪盈眶地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和赵婷我们素不相识,却伸手相助,她值得大家学习!在曹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我们也同时感受到了来自各方的温暖和关心,享受到了住院的安慰和幸福,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多的优秀职工!”。老人走时,赵婷搀扶着老人,韩院长、办公室工作人员岳强送老人到电梯口,赵婷、马燕、王献华送老人到医院大门口,大家眼含泪水惜惜相别。

  其实,这动人的一幕,这感人的一件事,只是曹医员工用心服务病员的一个缩影。有一句歌词唱得好,“说到不如做到,付出总有回报”。在打造全国市县区域内最好的人文医院的道路上,曹县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尊重患者,敬畏生命,用心做事,真心对待每一位患者,认真做好每一次服务,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家”氛围。这一面鲜红的锦旗,一句朴实的话语,就是老人对曹医员工的肯定,更是对他们执着付出的回报。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