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重实效、惠民生”
作者:曹县卫生计生局 王传峰 曹红立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传峰 曹红立 见习记者 张广辉)曹县将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内容,加大财政投入,严格工作标准,确保群众得到实惠。

  成立了以县政府分管县长任组长的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以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为全县孕产期保健技术指导和管理中心、乡级医疗卫生机构为基层网点的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网络,强化督导考核,落实奖惩兑现,全力推进叶酸发放、孕产妇住院分娩、“两癌”筛查、母婴阻断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妇幼项目落地生根。

  县卫计局先后制定印发了《曹县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项目实施方案》《曹县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实施方案》《曹县全面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曹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住院分娩、叶酸发放、“两癌”筛查、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服务项目、相关程序、运行管理机制的业务技术培训,规范医疗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保证项目顺利实施。

  全县各级医疗机构结合孕产期保健和助产服务,主动为孕产妇提供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的检测与咨询服务,在孕早期进行相关检测,及早为孕产妇提供干预措施。2016年度,全县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1.72万人,发放叶酸 1.39万人次,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咨询免费检测 2.1万人,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1.78万人,保障了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