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山东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和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曹县人民医院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

  

  揭牌

  

  共同按下启动球

  大众网菏泽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记者 张广辉)山东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和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曹县人民医院。曹县人民医院院长岳荣振与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许培文签署了协作协议,县政府副县长车宪法到会祝贺,县卫生计生局长刘存华主持仪式。400余名全县各级各类医院代表和曹医干部职工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车宪法副县长致欢迎辞。他代表中共曹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多年来对我县卫生事业关心与支持的省肿瘤医院致以诚挚的谢意,向在临床一线辛勤工作的全体医务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期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省肿瘤医院的业务合作,虚心学习其先进管理经验和高新技术,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和诊疗水平,加快科技兴院步伐,创办名副其实、远近闻名的特色专科与重点专科,以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更好地解除患者的病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岳荣振院长介绍医院情况。他讲道,曹医肿瘤治疗中心成立于2014年12月24日,预设4个病区,目前开放两个病区,包含肿瘤血液科、肿瘤微创介入治疗科。中心在开展实体肿瘤及血液系统疾病的化疗及姑息对症治疗的基础上,逐渐开展实体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率先在菏泽市开展肿瘤的微创介入治疗,如肺癌、肝癌肿瘤的消融治疗、粒子植入治疗等,填补了菏泽市的空白;护理团队还开展了PICC置管术,最大限度的减轻了化疗对患者的痛苦。他强调,寻求与国内外高水平肿瘤治疗专业团队合作是曹医的战略选择,成为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必将造福曹县乃至周边老百姓,使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省级、国家级专家的诊治,也必将助推我院“人文质量建设主题年”活动,打造鲁苏豫皖领先的“肿瘤综合治疗”品牌,助推我院早日实现三甲梦。他确信,今天播下的种子,在双方共同努力浇灌和照顾下,一定会生根、开花,茁壮成长,硕果累累。

  许培文书记强调,作为全省肿瘤防治领域的龙头医院,又是全省肿瘤质控中心和全国市、县级医院常见肿瘤规范化诊疗指导医院,发挥示范效应和引领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山东肿瘤规范化治疗水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两院建立协作关系后,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远程会诊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搭建平台,帮助曹医提规范化诊疗水平,同时为需要首次确诊、疑难危重患者提供规范化诊疗服务,实现合理的双向转诊,既节约资源又惠及患者,让鲁西南老百姓真正享受到一流的服务,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

  随后,许培文书记与岳荣振院长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为“山东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和“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揭牌。最后,许培文书记、车宪法副县长、刘存华局长、岳荣振院长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双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刘存华局长最后强调,此次协作医院的建立,将成为曹医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将在曹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留下璀璨的一笔。通过依托省肿瘤医院这个高端平台,曹医将充分学习到各位专家在临床诊疗、学术研究、事业管理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加快推进鲁西南医疗卫生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省肿瘤医院专家为与会的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曹医新院区门诊病房综合大楼急诊科、静配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多个科室和肿瘤病区。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