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f3.jpg
忆英烈 慰忠魂 铭历史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西红柿里长出“豆芽菜” 专家:种子内部发芽
2014-10-06 08:54: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庞磊
外表看上去新鲜红润的西红柿掰开后里面竟然长着“豆芽”。烟台市民如果买到了这种发芽的西红柿不必担心,只需除去其内部的芽,之后便可以放心食用。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记者 庞磊 实习生 张彧 摄影报道)外表看上去新鲜红润的西红柿掰开后里面竟然长着“豆芽”。日前,刚刚在菜市场买菜回家的刁女士就遇上了这等怪事。记者为此咨询烟台农科院蔬菜专家得知,这种西红柿系过熟种子内部发芽所致,不影响食用。

  据刁女士介绍,当天,她回家后掰开一只西红柿刚想生吃,却忽然发现里面长着几根像豆芽似的东西。“我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刚开始还以为是西红柿发芽但又觉得不可能,后来想起以前新闻曝光过的激素蔬菜,担心是加了添加剂的变异西红柿,所以就没敢吃。”由于是第一次碰到这种发了芽的西红柿,刁女士拍完照后,便把这两斤西红柿给丢掉了。

  昨日,记者从刁女士的手机中看到,掰开后的西红柿“心”里向外伸着几根“豆芽”状的东西,白色细长的“梗”足有两三厘米长。刁女士说,从外表来看,这个西红柿颜色鲜红并无异常。记者仔细观察照片后发现,这些奇怪的东西都是从西红柿籽中长出来的,上边还长有两片呈绿色的子叶,似乎像蔬菜的嫩芽。

  那这发了芽的西红柿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烟台农科院的蔬菜专家。据介绍,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种子本身储存有营养物质,一旦具备了发芽的条件,就会在里面长出芽来,像木瓜就比较多地会出现种子内部发芽现象。因此这种长出“豆芽”的西红柿并不奇怪,多半是时间过长,并非变异,而是西红柿过熟种子在内部发芽所致,低温长期储存更会加剧这种现象的发生。这和植物生长调节剂的使用并无直接关系,更非受到了辐射或转基因。烟台市民如果买到了这种发芽的西红柿不必担心,只需除去其内部的芽,之后便可以放心食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