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要闻
借力电商生态城 菏泽特产“酒香不怕巷子深”
2015-10-14 22: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樊思思 郭豪
天华电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天华电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大众网菏泽10月14日讯(记者 樊思思 郭豪)10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位于菏泽的天华电商聚集园区,一睹“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的风采。

  天华电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在天华电商聚集园区,香港恩熙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雪珂正在向采访团成员展示护肤类产品。

  天华电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天华电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内,各种菏泽特色产品琳琅满目。

  大众网菏泽10月14日讯(记者 樊思思 郭豪)10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记者来到位于菏泽的天华电商聚集园区,一睹“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的风采。短短半年时间,这里从一片荒地“变身”一座集电商运营、网商孵化、线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生态城,菏泽借“互联网+”东风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正在推动更多的“菏泽特产”、“菏泽制造”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淘宝村”落户城区 500亩园区打造电子商务生态城

  说起电商,不得不提曹县大集镇“淘宝村”的传奇。2011年,毕业大学生张洪征返乡创业,利用互联网销售演出服装并大获成功。短短三四年间,电子商务在大集镇疯狂蔓延,网店发展到8000多家,吸引2500多名外出务工农民、160多名毕业大学生返乡创业,昔日默默无闻的大集镇也因电商变得活力四射。

  有了“淘宝村”成功的先例,正值“互联网+”思潮在全国各行业、领域融合涌动,今年2月,菏泽出台《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扶持和鼓励电商产业发展。与“一间房、一台电脑、一根网线”的传统网店经营模式不同,集电商运营、网商孵化、物流配送、线下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商务生态城更能适应创业者和市场的需求,天华电商聚集园区应运而生。据天华实业集团董事长刘涛介绍,天华电商聚集园区规划2.6万平方公里,已建成的一期先导区占地5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着力从产业培育、创业孵化、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打造多元化服务体系。刘涛说,园区为电商企业提供发展的土壤和平台,更为每一个电商企业的成长、发展感到自豪,将他们视为自身价值的最好体现。

  爆款沙发凳3个月卖出15万件 电商平台托起“创业英雄”

  今年29岁的董浩是首批入驻天华电商聚集园区的网店运营者,年纪轻轻的他在网店运营方面颇有窍门,不久前刚获评“菏泽电商(微商)十佳创业英雄”冠军。最近,通过聚划算、一淘等活动做单品促销,董浩网店里的一款菏泽当地设计制造的沙发凳成了淘宝“爆款”,短短3个月就卖出超过15万件,赶上做促销活动的时候,单日最高销量就达到近2万件,四五家工厂同时赶工仍然供不应求。董浩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开了3家网店,雇佣了几十名员工,照这个规模发展下去,至少还能为当地提供200个左右的就业机会。

  小小一瓶护肤品能撑起一家电商企业,入驻天华电商聚集园区的香港恩熙(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便是电商创业成功的又一典范。2014年底,李雪珂跟3个伙伴一起创业,通过电商做起了护肤品销售,“从开业销售到现在不足一年,我们的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万。”谈起创业的成功,这个年轻姑娘的脸上挂满了自信的笑容。

  据介绍,像董浩、李雪珂一样入驻天华电商聚集园区的电商、网商、微商企业已达近百家,园区为他们提供为期一年的“全免”政策,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水电装修全部免费,电商们拎包即可入驻。同时,43家物流企业、10家快递企业也已落户园区。目前,天华电商聚集园区常驻电商办公人员3000多人,快递、物流从业人员近2000人,日均发单量达1.5万票以上。

  菏泽农产品也要“聚划算” 导入620万流量迎接“开门红”

  摇篮藤椅、木质家具、牡丹籽油、特色小吃……走进天华电商聚集园区的菏泽馆销售展厅,仿佛进入了一个实体化的大型淘宝店,293个品牌,2000多种产品,来自菏泽各区县的特色产品一览无余。

  进入互联网时代,没有恰当的传播渠道,产品只能面临“皇帝的女儿也愁嫁”的尴尬。菏泽是农业大市,农产品“买难、卖难”和价格“过山车”一直制约着农产品企业的发展。随着菏泽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项目--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落户天华电商聚集园区,各色各样的农特产品可谓找到了“婆家”,6000平米的菏泽馆销售展厅聆郎满目,全国最大的O2O体验中心正在形成。

  除了在实体馆体验中心内展示,更多的农特产品被搬到了网上,面向全国销售。大众网记者登录“淘宝特色中国菏泽馆”网页看到,牡丹籽油、沙土瓜子、陈集山药等百余款菏泽农特产一一陈列,从口味、特点到功效均有详细介绍,形成了菏泽特色产品网上集散地。

  “政府+运营服务商+淘宝网平台”的开放运营模式,为菏泽特色产品插上了走向世界的翅膀。记者了解到,为支持菏泽电商发展,阿里巴巴集团给予菏泽馆省级馆标准的支持,策划于10月19日-21日开展大促活动,导入淘宝、天猫、聚划算等平台620万流量。届时,菏泽品牌将登上淘宝头条,迎接市场“开门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