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中医院扶贫工作队为帮扶村党员上党课暨开展扶贫下乡送文化送技术活动
作者:曹县中医院袁建喜 郑璇  来源:大众网

  

  上党课

  

  发书籍

  

  发书籍

  大众网菏泽6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郑璇 记者 张广辉)6月26日,曹县中医院扶贫工作队又一次来到所帮包的郑庄办事处王胜普村,村里的麦收工作已经结束,地里的玉米也都长势喜人。下午三点,王胜普行政村召开全村党员干部会议,驻村工作队队长田火聚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县派第一书记郑璇带去农业书籍、健康书籍,为村建设农家书屋。

  在党课上,田火聚同志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为主题,从分析当前农村工作形势变化讲起,提出新时期农村党员的标准,解答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农村党员、如何发挥带动作用等一些列问题。另外,还结合目前王胜普的现状,就如何坚持党的领导,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开展精准扶贫,发展当地经济,脱贫致富奔小康作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全村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服务群众,带头发展生产,带头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全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争当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会上,10余名党员及村民小组长认真聆听了党课,党课结束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

  在王胜普村47户贫困户中,因缺技术和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占的比例最大,为贫困户送去农业书籍、健康书籍不失为一项有力地脱贫办法。在党课上完后,田火聚同志和郑璇同志一同将提前准备好的高效养殖技术、茄果类蔬菜生产技术、玉米高产技术、中医预防保健等50余本书籍在欢声笑语中分发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用田火聚同志的一句话来讲,“这些书籍不仅是知识,也是解决因技术致贫、因病致贫的有力举措,农业书籍能提升粮食产量,健康书籍能预防保健,把大病、疾病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这也是曹县中医院扶贫工作队对王胜普村尽快实现脱贫的殷切期望”。并嘱咐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用好、用活这些书籍,按照致贫原因分类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党员干部中的技术能手要做好技术指导工作,理论结合实践,提高种植产量,提高种植收入。同时为保证书籍的充分利用和管理,将村委会挂牌农家书屋,制定统一保管,随用随借,用后归还的保管制度。

  会后,在田火聚同志的带领下工作队又到了几户年龄较大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麦子收成、玉米播种情况和健康状况,并嘱咐大家夏季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用电,合理安排务农时间,注意休息和饮食等事项。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