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单县海吉亚医院成功救治多器官衰竭患者
作者:王志宁  来源:

 

1.患者为单县海吉亚医院送来两面锦旗,表示感谢。

   大众网菏泽11月16日讯(记者 王志宁)近日,单县海吉亚医院急危重症医学科联合普外科成功救治了一例重症急性胰腺炎并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患者。标志海吉亚医院对抢救重症急性胰腺炎合并多脏器功能衰竭的综合诊疗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再次彰显该院抢救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水平。

  前几日,海吉亚医院急危重症科接诊了一位由成武某医院转来的一例重症胰腺炎合并呼吸衰竭、肾衰竭等多脏器功能衰竭的患者,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送至重症监护室。

  单县海吉亚院长闫晓勇立即组织医院资深普外科专家王福新进行会诊。据王福新介绍,患者当时病情非常严重,手术的话可能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如果不及时进行手术,患者很有可能因多器官衰竭而危及生命。

  医院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医师进行病例讨论后决定进行手术治疗。经过医护一个多月的积极救治,患者病情逐渐平稳,未出现任何并发症,于近日康复出院。患者为表达谢意为医院送来“抢救重病人、健康还人生”两面锦旗。

  据了解,重症急性胰腺炎(简称SAP)是外科常见的急腹症,发病急变化快,治疗仍然十分困难。发病后在胰酶作用下,引起胰腺自身消化组织出血坏死,常常引起多种并发症,病情凶险,死亡率高。合并有多脏器功能衰竭的病人治疗更是难上加难,病死率高达99%。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