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成武颐康护理院:从乡镇养老院到省级医养结合典范
作者:刘松  来源:大众网

医护人员正在为老人检查身体

护工为老人理发

  大众网菏泽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刘松)近日,首批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名单公布,全省仅15个单位在列,其中包括成武县颐康护理院。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该院采访了解到,它的前身只是一家由几间砖瓦房拼凑成的小型乡镇养老院。经过短短几年发展,现在已成为集一座集养老、康复、护理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成武县苟村集镇颐康护理院,发现该院环境优美,养老、康复、护理、健身、娱乐等设施齐全,并且一体化设计。院内,有的老人安详地晒太阳,有的乐呵呵地聊着天,有的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着身体……

  “平时和其他老人一起打打麻将、听听豫剧、锻炼锻炼身体!每天到老伴输液的时间自然就会有护工过来帮忙输液,比在家里方便多了!”正在病房陪同老伴输液的刘老汉告诉大众网记者,如今,他的孩子都在外打工,老伴患病需要人来照顾,多亏了颐康护理院提供了这样一个既是医院、又是家庭的养老环境。

  颐康护理院院长郭聚宝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自建院以来,该院一直秉承着“让老人有尊严地活着,让老人有尊严地老去”的服务宗旨,是菏泽市为数不多的集养老、康复、护理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养老机构。该院现居住老人260余位,现已开设了康复科、中西医结合科、内科、临终关怀科等特色医护科室,结合每个老人不同的身体状况,全天候对老人进行一对一的治疗、护理。在资金方面,该院积极寻求上级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对特困老人、残疾老人、社会弱势群体少收费甚至不收费。

  据了解,颐康护理院的前身只是一家由几间砖瓦房拼凑成的小型乡镇养老院,老人们上了岁数,大多数行动不便,有了疾病很难得到及时治疗和康复。郭聚宝对此深有感触,决心一定要建立一所集医疗、康复、护理为一体的现代化养老护理院。后经成武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武县民政局、苟村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新院于2015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叔玲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