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院前急救同质化研修班在单县举行
作者:刘朝晖 锺睿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记者 王志宁)近日,由菏泽市院前医疗急救质量中心主办、单县中心医院承办的全市院前急救同质化研修班在单县举行。来自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全市各急救站领导及业务骨干,单县中心医院有关科室领导、急诊科部分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在研修班开幕式上,单县卫计局副局长赵文平向会议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圣贤向会议致辞,同时介绍了单县中心医院的发展历史,取得的工作成绩,介绍了该院急诊医学科建设及开展院前急救工作情况;菏泽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张之轩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市及单县中心医院开展院前急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近期全市120院前急救同质化建设工作作了安排,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后,在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李圣贤的主持下,进行了学术研讨,会议特邀国内知名院前急救专家进行了授课。中国胸痛中心培训导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车京津教授作了题为“急性胸痛诊断新进展和胸痛中心建设”的学术报告;山东省临床中毒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泰山医学院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史继学教授作了题为“急性中毒救治热点”的学术报告;山东省医师协会急诊重症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吕瑞娟博士作了题为“2017心肺复苏指南解读和我国心肺复苏现状”的学术报告;山东省毒理学会中毒救治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单县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时启标作了题为“创建心痛中心励练感悟”的经验体会。专家的报告,结合工作实践,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内容精彩纷呈,涵盖了急诊医学领域的新进展,全体与会人员深感受益匪浅。

  这次院前急救同质化建设研修班是经市卫生计生委研究确定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培训会。这次培训研讨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全面提升全市院前急救人员急救知识和业务水平,提高院前急救工作质量和院前急救服务效能,强化院前急救同质化建设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