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巨野县人民医院成功为高龄胆囊结石患者实施微创手术
作者:王波 ?刘培合  来源:大众网

  

赵加固正在为患者实施手术

   大众网菏泽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波 刘培合 见习记者 刘松)近日,由巨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赵加固担任主刀的微创团队成功为一名87岁患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的老人进行腹腔镜微创手术,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得到患者及其家属好评。

  87岁的患者付某合并心肺疾患,在巨野县人民医院内科纠正后转入该院普外科,经缜密术前准备,多学科会诊讨论,在麻醉科、ICU、心内科、呼吸内科等科室的协助下,由赵加固担任主刀的微创团队,顺利完成了腹腔镜胆道镜双镜联合一期缝合治疗胆总管结石手术(不放置T管)。

  据了解,自2017年7月至今,巨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已利用该技术成熟开展了腹腔镜胆道镜双镜联合一期缝合治疗胆总管结石手术10余例,且绝大多数为高龄患者。相对于传统手术腹腔镜微创手术,它只需在腹壁开几个0.5-1.0厘米小洞,通过摄像头将腹腔内的图像清晰传输到显示器上,医师一边看电视屏幕,一边通过腹壁小洞插入微小器械操作并完成手术。该技术具有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带管时间短等优点,患者一般7天左右即可出院,避免了患者出院后长期带T管,以及二期造影给患者增加痛苦和治疗费用,也避免了拔除T管后引起胆漏造成胆汁性腹膜炎等医疗安全不良事件。

  巨野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作为巨野县人民医院传统优势学科,菏泽市重点学科,近年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科带头人赵加固的带领下,科室始终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服务理念,科室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各项技术水平居于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