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开讲了!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详解手部损伤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16日讯(记者 王文文)15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第31讲开讲。菏泽市立医院手足显微外科负责人黄晓楠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病例讲解了手部开放性损伤、显微重建修复等内容。

  据了解,手部开放性损伤是指由各种机械的原因造成的损伤,按照手部损伤的部位,手外伤可分为手的皮肤损伤、手部皮肤撕脱伤及手的神经、肌腱损伤和断指。此外,手部开放性损伤的患者皮肤缺损后损伤区内可见皮下组织或肌腱等深部组织,神经损伤后相应的神经支配区感觉或运动功能缺失。手部开放性损伤的处理主要包括清创术和深部组织的修复,闭合创口以及手部开放性损伤术后的制动和功能锻炼。

  另外,黄晓楠说,如果患者患有先、后天畸形(并指、多指畸形),腱鞘囊肿,手部肿物,甲下血管球瘤等都可行显微重建修复术。此外,黄晓楠还介绍了菏泽市立医院手足显微外科科室情况和手外科总论。

  据悉,菏泽市立医院自2014年2月开始设立手足显微外科,2015年12月,创伤骨科手足显微外科病区正式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张媛媛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