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菏泽市立医院举行“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主任苗韶华进行义诊

疼痛科医务人员为患者义诊

义诊现场

疼痛科医务人员为患者进行义诊

  大众网菏泽10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提高群众对慢性疼痛的关注,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定为“中国镇痛周”。今天上午,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在门诊楼举行了“中国镇痛周”义诊活动,今年主题是关注手术后痛。

  义诊一开始,义诊台前就围满了患者和群众,专家们为他们进行各类疼痛病状的咨询、一般筛查、诊断和普及医学知识。在活动现场,镇痛科为市民义诊咨询100余人次,测量血压50余人次,发放疼痛宣教资料2000余份,免费做冲击波理疗40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来自东明县的李建华,今年53岁,是菏泽市立医院患者的家属。“右臂疼痛已有10余年,早些年治疗没有效果,就没再管,每当干点重活,右臂就开始疼,一疼就是3至5天的时间,在这期间都是吃一些消炎药、止痛药或者贴一些膏药来缓解疼痛。”李建华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天看到疼痛科的专家在这进行义诊,就赶紧跑过来了,希望专家能有好的治疗办法。

  来自牡丹区的石女士,今年40岁,患有腰间盘突出症。“前几天听别人说市立医院疼痛科今天有义诊活动,今天一早就赶紧过来了,生怕人多。”石女士说,她的腰间盘突出症已有2年有余,腿部胀疼,希望今天通过在场专家的诊治,能让她的病情有所好转。

  菏泽市立医院疼痛科主任苗韶华介绍,慢性疼痛是身体无持续存在的病理变化而超过正常病程的一类疼痛,它的范围非常广泛,其中包括颈肩腰腿痛、神经病理性疼痛、晚期癌痛等。此外,在生活中,虽然大多数慢性疼痛不会致命,但是其持久的疼痛和严重的功能障碍使很多患者十分痛苦,因此开展疼痛健康知识宣教意义非常重大,通过宣传活动可以引导患者正确认识疼痛,唤起人们对慢性疼痛疾病的关注,最大限度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术后疼痛会使冠脉粥样硬化患者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危险增高;减少胃肠蠕动和延迟胃肠功能恢复;引起尿潴留和泌尿系统感染;抑制免疫功能,导致术后感染和肿瘤细胞扩散;导致焦虑、恐惧、烦躁不安、无助、抑郁、沮丧和睡眠障碍等。

 

责任编辑:李亚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