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香粽送亲人,医患情更深
作者:王献华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菏泽6月8日讯(通讯员 王献华 记者 张广辉)“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粘白糖”,这是儿歌中的端午节。端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国各地都有端午吃粽子的习俗,号称“无粽不端午”。2017年5月30日端午节这天,为了让住院病人感受浓浓的过节气氛,山东省曹县人民医院骨科二病区医务人员为住院病人及家属送去了粽子,让病人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关怀和温暖。

  上午9点,在科室主任郝正科、护士长孟倩的带领下,医生王振涛、护士唐相翠、冯琳、马春敏、张童、明影影、周珊珊、周蕊等医务人员代表科室全体医务人员,深入每一间病房,为住院病人和家属送上一盒香盈盈的粽子,表达对住院病人和家属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收到香喷喷的粽子,病人及家属感到既意外又兴奋,纷纷表示感谢,有的激动的泪水涟涟。一位老年病人说:“自己因病住了很多医院,在医院里吃上医务人员送的粽子还是头一回,只听邻居们说这里技术好,没想到还服务这么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一位儿童病人吃着香甜可口的粽子,连声感谢阿姨们说:“这是我吃过的最香最甜的粽子!”负责骨外科二病区的清洁工作的尹大叔虽然是物业公司人员,在这个温暖的节日里,也收到了护士长孟倩送来的一盒粽子,感动的大叔连道谢:“谢谢!谢谢闺女!你们总是什么都想着我这个老头子!”

  骨外科住院病人多为骨折的老年人和孩子,护士长孟倩针对每一个病人不同情况,给病人还写下了深情祝福的节日贺卡,送到每一个病人或家属手中,他们连称这是一个幸福的端午节,一生一世难忘记。粽子作为端午节必备的节日饮食,考虑到住院病人的特殊性,孟倩护士长在选择粽子上下了不少心思:孩子们爱吃肉,就给他们送去了肉陷粽子,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老人就送给了口味淡的素陷粽子。由于粽子多用糯米制成,黏性大,如过量进食,极易造成消化不良,所以医务人员放弃了油脂过多过甜,包装过大的粽子,特意选择了小包装、口味清淡的粽子,并细心叮嘱病人适量食用。在公休会上,医务人员们还轮番上阵,为病人和家属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健康教育课,大家都言受益匪浅,直言享受到了听觉视觉嗅觉的多重盛宴。

  浓浓粽叶香,真真关爱情。粽子小小,包含着医者仁心;粽子粘粘,胶合着医患和谐;粽子甜甜,传递着人间真情。在这个节日里,曹县人民医院许多科室(如神经外科一病区等)医务人员用暖心的关怀为病人及家属驱除病患带来的阴霾,共过难忘的端午佳节。多年来,每逢过节,如春节、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曹医都会为住院病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或食物,让他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关怀和温暖,有效地促进了医患和谐。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