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中医院独立成功开展腹腔镜手术 填补医院技术空白
作者:曹县中医院 袁建喜  来源:大众网

  

  腹腔镜手术

  大众网菏泽6月29日讯(通讯员 袁建喜 记者 张广辉)近年来,曹县中医院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将腹腔镜技术引入临床,造福患者,受到好评。

  2017年6月21日晚,曹县中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尹大朴通过新引进德国狼牌腹腔镜,成功为一名患有急性阑尾炎的刘某进行阑尾切除术。本次腹腔镜手术技术的成功开展,填补了曹县中医院的空白,开启了腹腔镜微创治疗腹腔疾病的新篇章。

  患者刘某,男性34岁,安仁集西街人。因转移性右下腹痛13小时入院。患者既往有慢性阑尾炎病史5年余,每年反复发作5~6次,基本每年都发作。因担心手术创伤,切口疼痛,一直未敢进行手术治疗。患者来到曹县中医院后得知可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欣然同意。手术过程顺利,于术后第五天(2017年6月26日)出院。术后第一天即可正常下床活动,肠功能恢复,第一天晚进流质饮食。

  主刀医生尹大朴,在齐鲁医院进修腹腔镜一年,可熟练开展普外科各种腹腔镜手术。目前该科可独立用腹腔镜完成阑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胃肠穿孔修补术、胃癌根治术、结直肠癌根治术、疝修补术、肝脾破裂修补、肠系膜囊肿切除等手术。

  据了解,腹腔镜微创手术是一门新发展起来的微创方法,是未来手术方法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小、术后腹部疤痕小、切口感染率低、缩短住院时间等优点,在治病的同时,为广大患者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曹县中医院人用先进的诊疗技术不断解除病人疾苦,让家乡父老远离开刀之苦和舟车劳顿之累。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