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曹县人民医院提醒您:您的孩子身高正常吗
作者:孙展 杨雪梅  来源:大众网

  

  曹县人民医院儿童保健中心成立了身高促进门诊

  大众网菏泽7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展 杨雪梅 记者 张广辉)近日,曹县人民医院儿童保健中心成立了曹县首家身高促进门诊,为山东省身高促进联盟单位,并已授牌,填补了曹县该区域空白。

  儿童与成人的根本区别就在于他们处于不断生长发育过程中,而生长发育时间是有限的,在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定期进行生长监测、评估、管理,以便于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给予及时干预。

  由于家长们对生长发育规律认知不足和身高管理习惯的缺乏,导致很多孩子错过了最佳干预期。全国妇幼健康研究会曾呼吁:身高管理应从0岁开始。每一名儿童都应围绕影响身高的因素如营养、运动、睡眠等制定科学管理计划,将身高管理计划融入日常生活。

  曹县人民医院儿童保健中心成立了曹县首家身高促进门诊,为山东省身高促进联盟单位,并已授牌,填补了曹县该区域空白,它整合了多学科力量,根据儿童的预测身高和期望身高的目标差,对影响身高的后天因素做出针对性计划,并持续监测跟踪,直至达成3-6月的阶段性追赶目标。

  儿童身高增长的高峰期一生只有两个阶段,出生后第一年和青春期,14、15岁时骨骺闭合,无论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再长高,所以,身高增长是与时间赛跑,珍惜时间,为孩子赢得优势,暑假,放下您的手机,带着孩子长高吧!

  活动时间:7-8月每周三

  活动地点:曹县人民医院和康楼二楼儿童保健中心身高促进门诊

  活动内容: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身高促进指导、免费矮身材筛查、免费终身高预测、免费骨龄评价

  活动专家: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朱莉  

              儿科主治医师户青颖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