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点赞!单县海吉亚医院“急诊PCI”打开患者生命之门
作者:黄启华  来源:大众网

  

  心内科主任付道存手术

  

  心脏除颤

  

    患者送上锦旗

  大众网菏泽1月4日(通讯员 黄启华 记者 刘松)近日,单县海吉亚院利用“急诊PCI术”成功救治了一名心肌梗死患者,该患者感恩送上锦旗以示感谢。

  近日,单县的万先生因饮酒过量出现持续性胸痛、胸闷、大汗、面色苍白等症状,数年前其母亲曾因心肌梗死搭桥,他怀疑自己也是此病,当即拨打了单县海吉亚医院120。

  接线后,该院救护车随即赶到,将万先生送至急诊科,心电图检查显示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立即转至重症监护室。后经心内科专家会诊,其具备急诊PCI手术指征。

  与家属进行沟通后,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送介入导管室,立急对其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经过医护人员2个小时的努力,患者终于转危为安。

  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患者抢救最终能够成功,是团队密切配合的结果,包括“120”团队、ICU团队、心内科团队、介入导管室团队,任一环节出了问题,都不可能有奇迹发生。

  近年来,该医院利用“急诊PCI术”,为不计其数的急性心梗患者打通了生命通道,提高了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且术后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减轻了患者及家属在人力、精神上承受的极大负担。

  据悉,急诊PCI术,是指在患者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入院后立即进行的冠状动脉造影+支架植入术。急性心肌梗死发生后的3小时,大约50%的心肌细胞会凝固性坏死,6小时后这种坏死不可逆转。因此,6小时以前血管再通能大大降低心梗病人的死亡率。

责任编辑:张广辉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