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要闻
 
单县中心医院高难度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术获成功
作者:单县中心医院刘朝晖 锺睿 秦磊  来源:大众网

  

  主任医师翟喜成手术中

  大众网菏泽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 锺睿 秦磊 记者 张广辉)近日,单县中心医院骨二科顺利完成一例高难度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手术,标志着该院在骨关节外科领域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患者李某某,女,60岁,家住单县终兴镇杨菜园,10年前因左侧股骨颈骨折于某医院行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10个月前出现左髋关节疼痛不适,活动后加重,于单县中心医院行双髋关节X线片显示左侧髋臼重度骨质缺损,为恢复患者关节功能,提高生活质量,决定对患者施行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翻修术。

  8月8日上午,由主任医师翟喜成主刀,秦磊、李洪彪、马冉医师协助,对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术中取出原有假体,重建骨质缺损,安放新的髋关节假体,恢复了髋部的正常解剖形态和生物力学,手术在3小时左右完成,目前患者恢复良好,已能在家人扶助下下床活动,患者家属感激不尽。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全髋关节置换也越来越普及,而随着患者越来越年轻,活动越来越多,因此翻修手术的数量也逐渐增加。全髋关节翻修手术通常更困难,与初次手术相比,翻修手术的手术时间更长,出血更多,感染、血栓栓塞、脱位、神经麻痹、合并骨折的概率也更高。

  近年来,在主任医师翟喜成的带领下,单县中心医院骨关节外科不断开展新的业务,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在关节外科领域已达到省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聂冬梅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