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新闻 热点图片 健康资讯 妇幼保健 疾病防控 食药监管 高端访谈 名院在线 院长对话 专家讲堂 名医推荐 健康论坛
当前位置:首页 > 菏泽卫计新闻频道 > 要闻
 
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开讲 详解肺结节内容
作者:王文文  来源:大众网

  

  菏泽市立医院呼吸科主任胡青进行讲座

  大众网菏泽12月5日讯(记者 王文文)12月4日下午,菏泽市立医院百科讲坛第二十六讲——肺结节甭纠结开讲。菏泽市立医院呼吸科主任胡青主讲,该院职工、患者及家属、周边居民到场听讲。

  据了解,肺结节主要是指肺实质内单发或多发直径不超过3厘米的圆形或类圆形密度增高影。直径在3厘米-1厘米之间的结节称为大结节;直径小于1厘米的结节称为小结节;直径小于5毫米的结节称为微小结节。

  胡青介绍,肺结节有可能是良性肿瘤,包括肺错构瘤、腺瘤、脂肪瘤、感染性肉芽肿、肺结核、肺孢子虫病等;良性非肿瘤疾病,包括闭塞性细支气管炎伴机化性肺炎、肺脓肿、纤维变性、血肿、炎性假瘤、肺梗死等;恶性肿瘤,包括支气管肺癌(腺癌、鳞癌、小细胞肺癌)、类癌、肺淋巴瘤;转移性肿瘤,包括结肠癌、乳腺癌、肾癌、头颈部肿瘤转移至肺。

  除此之外,在讲座现场,胡青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结节的诊断要点、良性结节的征象、恶性结节的征象等内容。

责任编辑:王文文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3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